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0-23 20:46:11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橋仔突堤發揮抗浪功效 泊區靜穩度大幅改善 --閱讀人次 : 712




【記者陳鵬雄報導】東北季風吹起陣陣狂濤,北竿橋仔漁港突堤完工後發揮抗浪效果,突堤的南北兩側出現截然不同的靜穩度,當地漁民表示,現在泊區的浪小很多,這個50多公尺的突堤發揮很大功效,划舢舨也不必再擔心會翻船了。

 橋仔突堤碼頭完工發揮預期效益,這幾天強烈東北季風來襲,橋仔漁民的感受最深刻,以前這個季節泊區的浪超大,划舢舨一個不小心可能被吹到芹壁甚至是發生翻船意外,現在有了長約53公尺的突堤後,整個澳口和泊區浪小了很多,漁民上下船的安全性提高許多。

 這兩天在突堤南北兩側出現截然不同的浪高,北側迎風面浪潮洶湧,根本沒法停船,但南側卻是風浪平靜。幾十年下來,漁民一直期待有一個較好的作業碼頭,今年終於如願以償,漁民都對政府這項建設給予高度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0-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