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0-25 22:20:35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錯把黃魚當春子 身價2萬黃魚吃下肚 --閱讀人次 : 17263




【記者陳鵬雄報導】錯把黃魚當春子,2萬元吃下肚,因為春子或假黃魚和真黃魚的價格有天壤之別,北竿一釣友釣獲一尾重達3斤多的黃魚,當下以為是春子魚,想說自己吃就好,結果殺完魚才知道這是一尾正港的黃魚,釣友說沒關係,寄到台灣送親友也算厚禮一份。

 橋仔一民眾23日夜裡在碼頭釣獲一尾3斤多的黃魚,因為當時燈光不良,民眾誤以為只是一般的春子魚直接放冰箱,24日早上殺完魚才發現越看越像黃魚,但已經去了魚鱗,真黃魚也不值錢了。但這一次誤判可能損失台幣2萬多元,因為這種體型的野生黃魚在大陸一斤要價超過新台幣6500元。

 一般民眾很難分別真假黃魚。黃魚又名黃花魚,包括大黃魚和小黃魚,因通體金黃而得名。很多人以為大、小黃魚是同一種魚,其實是有差別的,小黃魚只能長到20多公分,而大黃魚能長到50多公分,兩者的區別在尾巴和鱗片,小黃魚尾短鱗大,大黃魚尾巴細長鱗片略小。正宗的大黃魚,魚體呈長橢圓形,頭比較大,尾柄較細長,是魚柄高度的4倍以上,體黃褐色,腹面金黃色,魚鰭黃色或灰黃色,唇橘紅色,背鰭和臀鰭的鰭條基部三分之二以上披小圓鱗。

 而黃姑魚(假黃魚)體側上半部紫褐色,下半部銀白帶澄黃色,體側每一鱗片皆具褐斑,呈向前下方傾斜的條紋。背鰭基部黑褐色,軟條部淺褐色,末緣深褐色,每一軟條基部前緣皆有一深褐色點;尾鰭淺黃褐色;臀鰭及腹鰭黃色有褐色細斑;胸鰭淺褐色,鰭基內緣有黑斑,鰓蓋青紫色,鰓腔黑色,口腔白色。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0-2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