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1-01 00:03:3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芹壁安康步道一巨石滾落 公所封閉步道與工務處現勘解決之道 --閱讀人次 : 540




【記者陳鵬雄報導】重達20噸的巨石無預警滾落山坡,險些衝擊芹壁聚落民宅,北竿上村安康步道旁一外型圓滾的巨石不明原因鬆動滑落,砸破花崗石步道後在外側邊坡停住,若再往前1公尺可能整塊巨石一路滾至芹壁聚落,後果不堪設想。公所日前緊急邀工務處現勘研討因應之道,可能採就地破碎方式處理。

 上村往芹壁安康步道日前發生一起落石意外,這塊花崗石至少重20噸,不知何原因突然由步道內側山坡鬆動滑落,強勁的力道把花崗石步道都砸碎,並在步道外側停住,若再往外1公尺可能順地勢一路往芹壁村滾落,重力加速度的後果不堪設想。

 最近沒有下雨,附近也沒有工程進行,巨石為何會崩落令人不解,北竿鄉公所日前緊急邀請工務處長陳忠義現勘解決之道,必須列為急迫項目;考量整體安全以及地主訴求,各方初步研擬的方案是以人工方式就地破碎。公所表示已經請顧問公司儘速評估,希望趕快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1-0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