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2-01 21:46:17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鄉公所12月中旬推異國料理研習 歡迎觀光產業相關業者參加 --閱讀人次 : 521

【記者陳鵬雄報導】以馬祖在地食材,運用日本料理手法成為色香味美的美食令人期待,北竿鄉106年觀光產業品質提升計畫預定在12月中旬推出在地食材異國料理課程,將遠從日本請來織田調理師專門學校石田稔校長來馬親自指導,公所期望透過異地料理推廣在地食材的多樣變化,建立北竿亮點美食品牌,提升北竿整體餐飲服務品質。

 北竿具有優異的自然地理環境,因此蘊孕了豐富且多元的天然健康食材,地方上的特色美食也因應而生。為了使遊客更能夠品嚐及了解北竿食材之益處,藉由辦理在地食材異國料理課程,讓遊客及鄉親對馬祖北竿多了一份認同感,並促進地方產業的活絡。

 北竿鄉公所推出異國料理研習是以地區在地食材研發及激發創意美食料理,讓來訪遊客了解北竿地區「食」的特色,進而帶動觀光產業發展。期望透過異國料理活動,讓遊客認識地區在地食材的多樣變化性,並推廣食材的料理應用,強化以「原味」為訴求,展現出料理自然永續的食材特色。

 計畫內容如下:在地食材異國料理教學課程(四主題:每日一主題)

 (一)邀請講師(主廚)指導烹飪異國料理。

 (二)料理課程主題:

 1、米飯類料理,如丼飯、陶鍋飯等。

 2、湯鍋類料理,如海鮮火鍋、麻辣鍋、時蔬鍋等各式鍋物。

 3、小菜類料理,如泡菜、玉子燒、生魚片等。

 4、糕餅麵食類料理,如繼光餅、(虫弟)餅、鼎邊銼、狗麵等。

 (三)料理項目:以當地時令時材為主,海鮮類:黑鯛魚、黑毛、鱸魚、午魚、鮸魚、那個魚(小鰭鐮齒魚)、梭子蟹、蝦姑等;農產:坂里三寶(白菜、高麗菜、白蘿蔔)等。

 (四)規劃人數:32人次。

 (五)目標對象:觀光產業相關業者及有意加入觀光產業之北竿鄉親。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2-0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