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2-09 21:21:55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后澳後港進行塊石護坡 保護村莊基礎也新增空地 --閱讀人次 : 581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后澳後港邊坡長期遭海浪沖刷,已產生土石鬆動滑落現象,在水利署一河局協助下今年度推動北堤計畫,以塊石施作柔性護岸,達到保護邊坡目的,也能增加村活動中心附近新生空地,預定明年6月以前完成。

 后澳後港雖風浪較小,但長期的海浪仍對邊坡造成沖刷,上方土石因此滑落,面積持續擴大,為穩定村莊基礎,今年度再度向水利署爭取經費納入南堤工程施作,採對環境景觀衝擊較小的塊石護岸工法,比照機場跑道施工方法對邊坡進行保護,目前正在施工中。

 北堤完工後可有效保護邊坡土石,將來會與塘后橋做景觀連結,而后澳村也因此增加一些新生土地,可供民眾休憩活動之用。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2-0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