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1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2-11 21:07:47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在地食材異國料理研習 日本織田調理師學校校長石田稔開課 --閱讀人次 : 795




【記者馮紹夫報導】在地食材新思維!北竿昨日舉辦在地食材異國料理研習,由日本織田調理師專門學校校長石田稔開課,示範在地食材全新演繹,連洗米都有學問,讓學員大開眼界,收穫滿滿。

 課程昨日上午9時30分在中山國中家政教室舉行,承辦單位表示,馬祖有非常豐富且特別的食材,尤其海產豐富,這次特別邀請日本的廚師石田稔前來指導,透過不同廚藝視野,展現馬祖食材特色,讓馬祖在地食物有更多發想。

 平時一般人認為基本的洗米,對日本人來說就是大學問,米洗得好,煮出來的飯自然香Q。石田稔首先從洗米開始示範,從揉、泡、靜置,時間的掌控都馬虎不得,學員紛紛表示,洗米的學問是第一次聽說,真的大開眼界。石田稔也教導片魚、各式日式料理作法,讓學員獲益良多;在台灣類似的課程起碼要6000元學費,這次在馬祖上課對參與學員實在物超所值。

 第一天課程內容包括,從洗米開始-如何煮出晶瑩剔透的日本白米飯、紅麴雞肉親子丼、鮮炸馬祖石蚵、馬祖海鮮時蔬天婦羅丼、如何將魚處理至沒有腥味、鮮魚馬祖裙帶陶鍋飯、馬祖冬季漁場鮮魚湯、馬祖季節時蔬豬肉味噌湯。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2-1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