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5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2-18 21:12:31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后澳村老人活動中心主體完工 視野一級棒 --閱讀人次 : 641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后澳村又多了一個觀賞藍眼淚的好地方,村老人活動中心即將完工,這棟只有一層樓的建築座落在后澳海灣旁,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都景致怡人,算是北竿地區視野風景最佳的活動中心,夏天的夜裡,在燈光管制下在活動中心即可目視海灣內潮汐帶來的藍眼淚。

 原后澳村辦及活動中心因地主要求拆屋還地,多年前即由政府拆除並積極爭取新建活動中心,經過多次選址風波,后澳村活動中心到去年才定案推動興建,經多次會議與討論並尊重村民立場擇定現址後數度開標才開始施工,工程規模雖不大,但過程卻是十分艱難。

 座落於后澳後港海灣的這間活動中心為一層樓建築,設有男女公廁和活動大廳,面海側有大型玻璃門窗,屋頂設為觀景台,所以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看海景、星空和藍眼淚都是絕佳地點,但前提是要村民配合燈火管制。后澳村活動中心主體已經完成,內部裝修進入最後階段。北竿地區尚有橋仔及白沙兩村活動中心未改建,各級民代及公所都積極爭取儘速落實。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2-18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