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2-20 21:47:1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橋仔漁民定置網捕獲大型鱸魚 鱸魚季開鑼 --閱讀人次 : 831




【記者陳鵬雄報導】鱸魚季開鑼指標,北竿橋仔漁民定置網最近捕獲不少大型鱸魚。只要定置網出現鱸魚,表示鱸魚季算是開鑼了,一直到第2年的春末都有,此時只要天氣水色許可,釣友可以在岸邊利用擬餌做釣。

 鱸魚算是一種洄游性魚類,每年冬春季大量出現在馬祖海域,正季應該在春天。最近橋仔漁民定置網開始出現鱸魚,表示鱸魚季開始了。漁民表示,定置網內的鱸魚是為了追食蝦蛄、鐮齒魚等在海水混濁的情況下誤入漁網,這時候若水色轉清,鱸魚就會出現在岸邊,釣友就能用假餌釣到。

 據釣友表示,馬祖的鱸魚季其實算長,一年之中除了秋天少見之外,其它季節都有鱸魚的蹤跡,原因是馬祖海域漁場好、小魚多,但這些年因過度捕撈,小魚數量少了,追食小魚的大魚自然也少了。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2-2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