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12-27 18:10:0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螺蚌山自然步道 陡峭多變地質景觀適合漫步賞景 --閱讀人次 : 1430




【記者陳鵬雄報導】趁著冬陽好天氣走一趟螺蚌山自然步道,除了體驗馬祖陡峭多變的地質景觀外,沿途的原生植物檳柃木在蒼風中挺立造型百變也不容錯過,自然步道很適合遊客漫步賞景,但若風勢過大則不宜。

 北竿螺蚌山自然步道全長千餘公尺,由大澳山12主題館下方進入,一直到螺山孔子像為止,沿途設有兩座休憩涼亭及觀景台,步道僅容一人通行,但整體而言還算平整好走,因部份路段邊坡陡峭,建議遊客步行時要放慢腳步,踩穩步伐,風勢過大時建議不要前往。

 螺蚌山自然步道採低度開發闢建,完整保留沿途的植被生態,除了壯麗的地質景觀與一望無際的視野外,原生植物更是不容錯過,區內最多的就是俗稱馬祖紫檀的檳柃木。因為風大,這些終年常綠的檳柃木生長緩慢,但造型千奇百怪極具景觀價值。

新聞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2-27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