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北竿鄉公所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4-02
發表文章 : 1995
掌聲鼓勵 : 1029

發表時間 : 2018-01-01 08:35:24
FORM: Logged


北竿鄉公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北竿鄉公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恭賀107 元旦 北竿鄉長陳如嵐向鄉親報告 --閱讀人次 : 1704

恭賀107 元旦 向鄉親報告

感恩鄉親讓如嵐接掌鄉政,感謝許多長輩先賢顧問的指導關照,感謝邱主席德寶所率領的代表會監督與鞭策,感謝陳議員貴忠、周議員瑞國的鼎力支持,感謝公所同仁共同努力。
過去幾年我們積極向縣府及中央爭取鄉內重大公共建設經費,面對各項挑戰,北竿團隊同心協力,為北竿奠定良好發展根基,以下謹就本鄉重要施政成果,擇要向鄉親報告,敬請指正。

一、 完成建置北竿無線寬頻上網島:配合縣長智慧島嶼計畫將鄉親生活、環境、觀光等資訊整合建置,打造北竿智慧島嶼。
二、 新北竿衛生大樓正在發包中,俟硬體建置完成之後持續爭取提昇衛生所組織成為北竿分院,以完善本鄉醫療制度。
三、 興建大坵橋:豐富本鄉觀光資源,總經費5.2億元。已完成招標程序。
四、 芹壁城鎮風貌計劃共三期獲補助經費2,200萬元,目前已在執行第三期緑美化計劃。
五、 塘岐國宅處理土地問題:預定今年1月開始受理部份土地登記出售作業。
六、 橋仔碼頭延伸工程:目前已完工啟用,有效改善漁民方便及安全,並賡續爭取漁港計劃經費期使橋仔港成為娛樂漁業中心。
七、 坂里海岸景觀環境工程:目前已完工啟用,可達到50年防洪回歸期抗潮的目標,後續緑美化工程將由馬管處協助辦理。
八、 塘后大橋:后沃沙連洲為本鄉重要國際級觀光資產,為恢復生態及自然景觀,規劃興建塘后橋。(已獲核定新台幣3.06億工程經費)
九、 興建后沃海堤:為后沃長治久安,向第一河川局申請海堤工程經費新台幣2,500萬,目前即將完工。
十、 白沙道路護坡及自行車道工程:1700萬元目前已完工啟用。
十一、 建置本鄉人行自行車道系統:本鄉88據點至白沙約長8公里,未來將配合大坵路橋竣工,建構完整海岸自行車道系統,再獲中央核定4,250萬元,已經完成招標。
十二、 推動北竿各項觀光活動:經營北竿藍眼淚、辦理在地食材異國料理、芹壁夕陽獨木舟、海上看藍眼淚、牽罟及大坵賞鹿活動,有效提昇本鄉觀光魅力。
十三、 白沙碼頭北堤擴建工程:為提昇北竿白沙碼頭穩度及增加貨客運及漁船船席空間,工程投資金額達新台幣7.2億元。
十四、進行本鄉水土保護工程:三年獲得中央總計2300萬補助先後完
成坂里、后沃、芹壁、橋仔。
十五、新建老人活動中心:后沃及橋仔總計獲補助經費3,100萬,後
續將爭取塘岐、白沙及坂里。
十六、建構北竿運動園區:本鄉塘岐綜合運動場館於去年8月13日完工啟用,現運動園區內有室內羽球館、籃球場、網球場、游泳池、健身區、按摩區、舞蹈教室、木球場、戶外兒童及長者體健設施,運動園區及週邊緑美化環境也都在進行及爭取經費改善,目標將完成一座屬於北竿鄉親的幸福運動園區。
十七、北竿親子館:該項計劃獲劉縣長大力支持,並核定補助經費 1,200萬元,經民意代表及社區媽媽參與討論,目前已完成設計辦理發包,共同努力打造更多北竿幸福空間。

向親鄉報告,北竿黃岐航線是兩岸最近航線僅需25分鐘,今年的載客也超越4萬多人次,遠高南竿馬尾的2萬人次。位於坂里的國立海洋大學北竿分部教學大樓已進行施工,本年度招生滿額並將於今年進駐開課,也在去年10月全台首家日貨日價的免稅店在本鄉開幕,在在都顯示北竿鄉正全面蓬勃發展,這是全體鄉親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我們將以提昇優化全鄉生活環境為主要的施政目標,更期待所有北竿鄉親的共同參與,讓我們的北竿更美麗更漂亮。
如嵐承擔鄉政使命,一切將鄉親的實際需求為優先,以觀光發展為根本。敬愛的鄉親們,我們的家鄉 北竿正在改變發展中,請與我們一起讓更多美好的事在北竿發生,請與我們一起攜手前進,邁向『舒適生活、安居樂業』的北竿。

祝大家2018
平安 健康 新年快樂
                      
北竿鄉長 陳如嵐
2018.01.01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