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1-01 18:42:3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日本6位素人畫家芹壁寫生 創作令人驚艷 --閱讀人次 : 803




【本報訊】一群來自日本的素人畫家於芹壁進行3天的寫生,留下美好的創作,31日受鄉長陳如嵐、鄉代主席邱德寶熱情邀約,明年再來。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源隆更藉此機會推廣日本樂齡者來馬祖觀光旅遊。

 這群素人畫家一行6人,分別來自東京及廣島,其中一位福本真弓小姐任職於廣島尾道市政府高齡者福祉課,她表示,她們是一群喜歡水彩寫生的好朋友,每年冬天相約出國寫生,曾一起到過寮國、菲律賓、越南,去年是到台灣南方的小琉球,選擇南方的原因除了可紀錄各國特殊風景外,還可以避寒,享受當地特色美食及啤酒。福本小姐指出,會來到北竿是經由台灣朋友的介紹,安排四天三夜的行程,全都停留在芹壁寫生,對於芹壁閩東特色建築、無敵海景、寧靜氣氛非常讚嘆,每個人都留下多幅作品。只是這幾天寒冷,畫家們頂著寒風作畫,手腳及畫筆都凍僵了!經常要進到咖啡屋內取暖,補充麵包及啤酒。

 30日,創作過程中這群畫家巧遇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廖源隆處長,由於尾道市政府多年推展執行高齡者照護成就斐然,廖源隆也當面邀請福本小姐促成推動尾道市高齡者至馬祖觀光旅遊。北竿鄉公所及代表會更熱情接待畫家們,邀請他們明年春天藍眼淚觀光季節再來,體驗不同季節的馬祖美景與季節限定的美食,獲畫家們歡呼讚嘆。這群日本畫家31日搭機赴台,預定今天返回日本。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1-0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