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1-05 20:21:2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碧園公園地形陡峭,不利老人家行走 旅遊業遺忘景點 --閱讀人次 : 878




【記者陳鵬雄報導】是腳路不好,還是特色不足,馬管處十多年前在北竿開闢的第一個景點-碧園公園,近年來竟被旅遊業者遺忘,導遊甚少帶團客入園參訪。碧園公園是北竿少數保存良好的軍事歷史遺址,部份設施興建至今已有半世紀之久,其實是很值得遊客走一趟的。

 碧園公園是馬管處在北竿整修的第一個景點,當時規劃整理區內的步道,增加一些防謢措施,大部份仍保留園內原始風貌。園區內最具代表性的是兩座興建於民國58年的拱橋和兩座涼亭,以當時的營造技術,這些水泥橋和涼亭的做工算是精緻,至今仍完整保留。

 公園整修之初被列為北竿必遊景點,但隨著其它景點陸續開發,以及團客操作路線的篩選,最近幾年碧園公園成了被旅遊業遺忘的景點。團客大多不會安排這個點,導遊說碧園地形陡峭,不利老人家行走,早期帶過很多團客,其中上了年紀的都不願下車入園,後來這個點就慢慢被捨棄。

 團客不來不代表這個點不好,近年來自由行遊客數量大幅增加,還是有不少散客路過會入園走一趟。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1-0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8-01-07 15:31:22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前是碧園營區改為碧園公園是北竿植物資料庫,政府好好珍惜這塊土地,旁邊有紀念碑為守護這土地致敬。

碧園跟馬祖勝天公園一樣,私人景點,團體不會走。



旅行社把客人帶去馬祖天后宮,不會去其他廟,意思一樣。


牛峰境跟華光大帝也很有名,守護村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