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1-06 21:14:0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午沙聚落閒置建築軍民共同回憶 北竿鄉代會建議規劃觀光用途 --閱讀人次 : 1151




【記者陳鵬雄報導】曾經是北竿最繁華的港口,北竿午沙港如今蕭條落寞,聚落內諸多閒置營區有再利用價值,北竿鄉代會定期會中提案建議有關單位能重新整理午沙的閒置營區和候船室等空間做為觀光用途。縣府文化處表示,刻正辦理午沙營區撥用程序,目前軍方已原則同意撥用,後續仍需與國產署及部份民地主協調,才能推動再利用計畫。

 早年午沙是北竿對外重要的港口,往返台馬的補給艦在此搶灘作業,連南北竿的航班船也在午沙搭乘,因此聚落內有一間候船室,還有運補作業的工材庫、油庫,連台銀都有分行設在午沙。隨著午沙的沒落,這些早期的軍方閒置營區如今人去樓空成了廢墟。

 這些戰地政務期間的建築是很多軍民共同的回憶,北竿鄉代會前次定期會再次提案要求公所推動午沙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希望把區內堪用的建築做整理,成為懷舊的人文景點。午沙軍方閒置營區多年前已由文化處提出移撥計畫,目前軍方已原則同意撥用,但部份營區牽涉到民地問題,仍需後續進一步協調。文化處指出,午沙營區再利用計畫主要關鍵是土地問題,公有地可透過移撥程序取得,但部份民地尚在指界測量及申請作業階段,未來會視再利用的價值繼續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1-0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