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1-26 23:05:02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機場改善評估出爐 北竿鄉親關切是否要炸除獅嶼山頭 --閱讀人次 : 983




【記者陳鵬雄報導】南北竿機場改善綜合評估報告出爐,此次方案以不炸山或少炸為原則,北竿有鄉親關切規劃是否要炸除機場北面獅嶼部分山頭,民航局表示,目前的評估中並沒有炸除獅嶼山頭的構想,此次規劃著重在03(南面)精確儀降,21(北面)因使用率相對較低且涉及大陸空域重疊問題,暫不做考慮。

 馬祖機場改善到底要選擇那一座機場尚待中央核定,民航局因應地方需求,針對去年已完成的評估再增加不炸山及少炸的綜合評估方案,其中南竿機場部分削除部分山頭並採跑道高架延伸計畫,用以架設ILS或TLS精確儀降系統,但因南竿機場高程約海拔60餘公尺,高架工程所需經費十分龐大。北竿機場採填海造陸方式向南面延伸,同樣用以架設ILS或TLS精確儀降系統,填海造地所需經費雖比南竿為低,但仍需百億元上下。

 針對地方鄉親關切改善北竿機場是否要炸除北面外海獅嶼部分山頭一事,民航局表示,機場使用率南面遠高於北面,而且若規劃北面精確進場時,航道與大陸空域重疊,尚需透過兩岸協商才能突破;這次的評估以南面進離場做精確規劃為主,北面的獅嶼僅實施非精確進場,目前評估並無炸除必要。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1-2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