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3-03 21:36:21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隊登大坵賞鹿 驚艷生態與美景 --閱讀人次 : 711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大坵野放台灣純種梅花鹿享有台版「日本奈良」鹿園美譽,姐妹縣市桃園市長鄭文燦、連江縣長劉增應3月1日兩縣市長共慶元宵點燈之後,2日元宵節上午聯袂登大坵島餵鹿,為2018年賞鹿季暖身。

 從民國104年推動賞鹿行, 季節限定4月至10月大坵生態之旅增加固定航班,去年登島2萬5千人,創下歷年新高,鄭文燦、劉增應2日上午9時登島踏勘,鹿隻友善接近,並餵食薜荔葉、果實及大白菜,鄭文燦說,值得開發生態之旅,桃園鹿場將給予專業協助;桃園市府團隊局處正副首長說,體驗餵食梅花鹿樂趣,很療癒。他們說,大坵島梅花鹿很特別,曾看過綠島梅花鹿,情境完全不一樣。

 梅花鹿春天換毛,毛色亮麗,並擁有台灣純種梅花鹿特有斑點,此時鹿群毛色開始轉變,小型遊團也有登島餵食,一位徐姓女遊客說,搭配無敵海景,賞鹿非常迷人。

 大坵島上原生物種濱柃木,俗稱「馬祖紫檀」,質地堅硬灌木,在迎風面一片枯草中常綠曲姿優美,吸引遊客目光,桃園市府團隊說,也是生態旅遊一大賣點。

 連江縣政府針對梅花鹿已規劃管理維護辦法,今年全力推動賞鹿旅遊,同時,北竿本島至大坵島人行步橋今年發包施作,全長約500公尺,目前海上航行不到10分鐘,箱型梁景觀橋建成後,步行也在10分鐘內。

 大坵島梅花鹿民國85年由南竿畜牧場將13頭梅花鹿運送至大坵島野放,至今已自然繁殖約150頭上下;每年島上新生近10-15頭小小梅花鹿,夏天是梅花鹿最有活力的季節,早晚在林間可看見母鹿帶小鹿的溫馨畫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在大坵島停留約3小時,輕鬆悠閒步行,並達到運動效果,他們說,未來的確是最珍貴、最有價值小島。他們一行下午4時30分從北竿返回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3-0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