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尤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10-22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65

發表時間 : 2006-05-03 11:50:27
FORM: Logged


小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北竿鄉建設的建議 --閱讀人次 : 2755

本人雖是外來移民,十年以來對於北竿鄉卻有一份濃厚的情感,長期以來對於北竿的建設,一直在觀察有哪裡能改善的地方,在此,我給新上任鄉長幾點建議。
一、塘后道之改善:長久以來塘后道一直是北竿的痛,每遇颱風幾乎就毀損,年年補修也不是辦法,或許,把塘后道改成底部是涵洞的方式,到路中間稍為高一些,道路兩端稍微低一點,讓海水能流通,也許就不會在損壞這麼嚴重。
二、塘岐村之村容改善:塘岐村長期以來就是北竿鄉出入的門戶之所在,幾乎所有鄉親及觀光客,要來回北竿都會到塘歧,然而,村容的不整齊、招牌的凌亂,早已是北竿觀光的阻礙,在此,建議鄉長向縣府爭取經費,把招牌都統一更換成一樣大小,村莊一樓門面整理(所有的一樓都彩繪成馬祖風情)或許能吸引多一點的人停留吧!也能讓鄉親換一點心情。
三、芹壁之發展:芹壁的發展一直停留在舊屋整修,應該引進一些本地特色,如(利用本鄉之芒草製作版畫、設置特產中心.等等)而不是只有空屋幾間與民宿,再則,更應結合上村到芹壁的步道,開發上村,讓旅客能有多一點的想像與休憩空間,而不是常常聽到觀光客在說,芹壁不過如此而已,北竿鄉要知道觀光客要的是什麼。
以上三點,是本人的一點拙見,或許不是很正確,不過希望鄉長能參考看看,也希望鄉親對於北竿鄉的建設,能多一些建議讓北竿更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小尤
訪客 191.211

發表時間 : 2006-05-05 09:51:04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我想北竿鄉出入門 戶
因該是在機場跟碼頭
機場前停車廣場 雜亂無章
不好好規劃整理一下 實在很難看
白沙碼頭平水尊王廟前
有塊很大的空地 也要規劃一下吧
門面是給人的第一個印象
北竿加油...................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