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5-18 23:52:30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芹壁村景觀加分 社協夥伴淨灘迎接觀光季 --閱讀人次 : 2528





 【馬報北竿記者陳鵬雄報導 】馬祖著名景點芹壁村,除了傳統聚落是主軸外,澳口的小沙灘也為整體景觀加分不少,文協多元就業方案進用人員連日來投入人力展開沙灘清潔工作,成效良好,乾淨的沙灘是迎接觀光季到來的第一步;另外,地區旅遊業者也建議,從現在開始芹壁村最好停止一切工程,避免在旅遊旺季讓芹壁看起來像工地。

 芹壁村在最近幾年來成為馬祖觀光景點的代名詞,與芹壁有關的周邊景觀都是非常重要的,沙灘是為整體景觀加分的重要元素;和地區其它沙灘澳口一樣,芹壁沙灘長年以來也是受漂流垃圾之苦,環保單位因人力不足,無法長期派員進駐,造成沙灘的環境時好時壞。

 文協多元就業方案進用人員今年把芹壁沙灘列為工作重點,現在正值旅遊旺季開始,清潔人員將視野所及的角落做一次澈底的清理工作,要讓觀光客對芹壁村有第一個好印象。隨著旅遊季的到來,芹壁是遊客必到之處,根據往年的經驗,一般民間及政府的小型公共工程常常讓芹壁村看起來像是大工地;旅遊業者建議,以後芹壁村要推任何工程,最好規劃在十月開始,翌年的四月以前要完成,對觀光的衝擊可降至最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