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8-11 08:46:46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社協夥伴捲袖子幹活  坂里古厝將再現風華 --閱讀人次 : 2360


坂里後山坡古宅在草木清除後輪廓呈現(圖/文:陳鵬雄)

  【馬報訊】位於上坂里的山坡草木間有一棟早年稱之為坂里豪宅的閩東式建築,雖然現在屋頂已塌,部份牆面傾倒,但仍可以看出這間房子當初建造的宏偉規模;社區協會今年向馬管處爭取計畫經費,現在要開闢街道到達古宅的步道,這間豪宅在附近草木清除後已經重見天日,協會希望將來有機會將這間古宅做有效的再利用。

 坂里村除了在景管處對面有幾間具有特色的傳統建築外,鮮少了知道在上坂里山坡附近還有幾間規模更大的古宅群;據坂里村民表示,這幾間早期是大戶人家的住所,也是隸屬於坂里王氏宗親的,屋主早年遷台,數十年的時間過去,幾間豪宅被草木湮沒,荒廢至今。

 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向馬管處提出計畫,已經展開通往古厝步道的整修工作,古厝附近的草木大量被清除,發現有間古厝規模還算是目前坂里之最。看到豪宅荒廢於此十分可惜,村長王長明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有再利用的規劃,現在先把附近的環境做整理,也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到附近看看這間古宅;村長說,屋主的後代對於再利用也表示樂觀其成。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