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8-13 00:21:23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澳山戰爭公園將裝設交通號誌管制上下山車輛安全 --閱讀人次 : 2403


戰爭公園入口一五據點將裝設號誌管制上下山車輛安全(圖/文:陳鵬雄)

 【馬報訊】大型遊覽車不久後可望在管制的原則下駛入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園區,交通局已完成入山道路雙向管制系統建置號誌發包,未來大澳山戰爭公園一五據點到一二據點平台將實施號誌管制,各型車輛單向行駛,這也將是全北竿唯一一處有號誌管制的路段。

 大澳山戰爭公園究竟該不該讓大型遊覽車入山?這個問題經過相關單位與業界多次協調溝通,現階段因一五據點到一二據點間路況無法提供雙向會車,如果是兩部大型車在馬路中會車,將可能造成「進退兩難」的局面,因此不同意讓遊覽車上山。地區旅遊業者表示,由於入山處的坡度太陡,大多數的觀光客都不願步行上山,導致這個景點有時要被迫放棄。

 經各界多次討論與溝通,達成一項共識,要讓大車上山,必須要有配套措施,在入口處要設置管制的號誌,上下山車輛要經過號誌的管制才能行駛;這項工程已經發包,完工之後可望開放大型遊覽車上山。目前大多數的觀光遊客由業者採小型九人座接駁上下山,自由行遊客則自行騎機車上山。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