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8-24 01:03:04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管處召開97至100年馬祖離島旅遊線計畫公聽會 --閱讀人次 : 2326


 【馬報訊】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針對97至100年馬祖離島旅遊線計畫(第2期)草案內容暨規劃馬祖觀光建設內容,在四鄉五島展開巡迴公聽會,昨天在北竿舉行第一場,馬管處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公聽會聽取地方對未來觀光建設的具體建言,以做為往後四年觀光建設的重要依據。

 馬管處昨天上午在北竿召開觀光客倍增計畫:馬祖離島旅遊線計畫公聽會,會議由處長朱孟晃主持,與會的人員有立法委員曹爾忠、縣議員謝承春、鄉民代表會主席吳金平、北竿鄉公所財經課、鄉民代表及各村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等,會中聽取馬管處企劃課匯整管理處、縣府及各鄉所提的具體建議簡報。

 朱孟晃在簡報中指出,馬管處自民國88年11月26日成立至今,主要以建設「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北海遊憩區」、「媽祖宗教園區」、「坂里至午沙遊憩區」等四大重點觀光區為主,為延續既有建設基礎,並兼顧地方需求,於96年4月函請連江縣政府及各鄉公所提送「97至100年可供開發或整建之觀光遊憩據點以及待改善景觀之公共空間」等相關資料,原則以延續既有政策,每年度發展一鄉一特色,一鄉一景點為原則,逐年編列預算開發或整建既有設施為具吸引力之觀光景點,以強化傳統聚落風貌、戰地坑道體驗及媽祖文化傳奇等特色,希望藉由本次各島巡迴會議,集思廣益,共同研商確立建設方向。

 這場公聽會中各界發言十分踴躍,曹爾忠表示,明年的觀光建設經費還要向觀光局再爭取,以滿足地方的需求;謝承春指出,未來的觀光建設要避免同質性過高的問題,希望馬管處能充份了解各鄉的特色加以發揮,建設規劃要有前瞻性,同時要加強實質的內容。其它包鄉代會、公所及各村村長等單位也就各村的需求提出建言,其中開發芹山播音站為特色景點、橋仔、大坵、高登旅遊動線、發展海洋觀光政策的硬體配套措施等,應有整體開發概念等議題也有許多的討論,尤以芹山播音站應優先納入明年計畫為要,這一點也獲得馬管處的認同。朱孟晃在結論時表示,各界的意見都將納入會議記錄,未來視整體經費的狀況逐步推動實現。

 依照簡報資料,未來四年北竿地區要進行的大小觀光建設在縣府及鄉公所的提案有大澳山南營區、后澳沙灘、芹山播音站-含芹山播音系統、芹山據點(芹壁上村)、尼姑山觀測所-327據點、42據點(白沙)、80據點、83據點上方、八八據點(橋仔)、上村往芹山播音站車轍道整建、午沙往北海坑道車轍道整建、中澳往尼姑山車轍道整建、上村往芹山步道整建、坂里往坂山步道整建、后澳往大后山步道整建、上村公廁(上村趙元帥府旁)、各村村內導覽圖(各村入口)、環島北路地標及右側空地、80據點上方(橋仔) 環境整治、思源亭(午沙水庫旁) 環境整治。馬管處的計畫內容有,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坂里至午沙遊憩區、橋仔休憩區整建工程、塘岐中正公園景觀改善、午沙古厝周邊景觀改善、后澳古道整修、坂里古道整修、平水尊王景觀平台整建等。

 這項公聽會繼北竿之後,8月28日(二)下午14時,在莒光鄉公所3樓會議室;8月28日(二)下午19時,在東莒老人活動中心;8月30日(四)下午14時,在東引鄉公所會議室;南竿地區時間地點尚未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