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9-02 22:50:47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橋仔社協夥伴總動員 要讓阿南境聚落再展歡顏 --閱讀人次 : 2755


橋仔社區總動員,展開阿南境內綠美化工作(圖/文:陳鵬雄)


 【馬報訊】社區動起來,環境更美麗,北竿橋仔社區協會昨天利用假日全村總動員,在前陣子完成除草的阿南境聚落群內展開後續的維護及植栽綠化工作,被雜草湮沒的傳統聚落又再呈現生機綠意。

 橋仔社區今年利用馬管處的社區整治計畫,將經費投入阿南境傳統聚落內,這個聚落以前住有數十戶人家,後來全部搬走,整個區域被雜草及樹木湮沒,社區協會及村辦公處於是有了這項計畫。

 前陣子在完成大部份區域的除草工作之後,昨天社區再投入人力,幾乎是全村總動員,加上軍方支援的人力,針對阿南境展開第一波的綠美化工作,沿步道兩側種植適合馬祖生長的海桐樹,有些區域的環境再加強;協會希望這個區塊的重現能讓橋仔的聚落型態更加廣大,未來再逐步的讓早昔的橋仔找回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