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北竿文協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112
掌聲鼓勵 : 249

發表時間 : 2007-10-12 15:44:31
FORM: Logged


北竿文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北竿文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文協藝文活動花絮 --閱讀人次 : 2916

人文藝術 再造北竿

 北竿好山好水好人文中外馳名,是許許多多的人心目中的海上桃花源,芹壁古雅、龜島聚財、橋仔漁火夕照、坂里拾貝踏浪、塘歧卡蹓美食、后沃閩東幽情、碧山、大沃山俯瞰燈火無不讓旅人留連讚嘆。然而為美景留痕將光景留佇,抒發共鳴交感不是藝術家專利,這次展出由文化局主辦,北竿文協承辦的人文藝術、再造北竿的展出,則是在理事長 陳貴忠統合籌劃和名畫家吳金城的指導下,呈現多元的展示,有藝術家的專業創作,有男女老少的鄉親熱情參與,落實了藝術分享,創作同樂的紮根成果,展出的內容有繪畫、多媒材裝置藝術、大家各呈創意饗宴、更希望以我們的用心和真心誠摯的邀請您蒞臨,給予我們鼓勵和指教。

 北竿文協多元就業的成員人才濟濟,他們平日清掃海灘,他們的汗水,讓北竿更美,更無瑕,解說導覽讓北竿的人文更動旅人的心。他們在工作撿拾美麗的漂流木和美麗的貝殼,用慧心巧手製作出多媒作品,有創意造型、風鈴、簾幕、項鍊、檯燈……許許多多讓您會心的奇思,等待您親臨觀賞。

 吳金城1955年生,台灣嘉義人。政戰學校美術系退休後即從事專業創作,個展多次。現為中國孔學會理事、曾獲藝術教育貢獻獎,全國青年寫生比賽首獎、文藝金像、金錨獎、國家文藝獎助金,藝術教育貢獻獎,兩岸和平書畫賽大獎。吳金城這一位台灣知名的藝術家是同道中暱稱的「才子」,不是馬祖人------
 卻摯愛馬祖;從天母到馬祖讓他的創作滿是濃濃的馬祖風情,藍天碧海,漁舟漾盪,曲徑通幽,老屋巉巗的作品深得來訪的畫壇大師鄭善禧的讚賞;飽含文采意蘊,別開蹊徑的書法被也是書法大家的曹原彰先生驚豔;她信手拈來將鐵條、朽木、船板…….化為神奇的造形,其靈妙處…..讓會心人擊掌稱賞。這一切於吳金城都如同行住坐臥,吃飯睡覺的自然,毫不矯情捏造,一如他的人生觀「隨緣順事;如此而已」!

 童心最純,童畫最真。童畫純真最值得開發與珍惜,他們無邪的作品,常是世界級藝術大家如米羅、畢卡索汲取靈魂創意的泉源。馬祖的小孩,他們慧解充滿創意的作品,充滿生命的喜悅與生活的滿足,他們畫船、畫魚、畫山、畫海……每一幅都是獨一無二。兒童繪畫不是要培養全部孩子成為畫家,而是透過心、手、眼和創意延伸,正確的輔導與鼓勵,可以幫助他們在未來學習電機物理、化學實驗、建築、美術設計甚至創業時有一雙巧手和無限創意,人生也因此變的更豐富美好。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