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大弟 
新進會員 
大大弟

註冊 : 2011-05-24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14-01-02 22:50:56
FORM: Logged


大大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大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6大原則挑選出助你安穩退休的保單 --閱讀人次 : 2650

( 2013/01/03 19:46 李雪雯 )
.
網友推薦:共有 12 人推薦 (有 22 人投票)

自從去(2012)年10月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攸關940萬勞工的勞保基金潛藏債務高達6兆元,今年50歲的勞工,未來退休金恐怕會泡湯」的新聞一出,引發全國高達900多萬名勞工的恐慌及擠兌。


根據勞保局的統計,因為異常擔心自己的退休老本「飛了」,許多還差幾年就不用「打折」領取退休金的民眾,急著一次請領老年給付,在短短一個月被領掉205億元。


至於還未屆臨退休的廣大勞工,也突然開始對退休規劃關心起來,並且積極地找尋適合的退休商品。目前,市面上退休理財的工具是越來越多,常常令一般大眾眼花撩亂,摸不清頭緒。但是,如果想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退休理財工具,最重要的是要能掌握住以下幾個重點。


一、目的為何?


是單純為了籌措退休基金?還是想同時擁有身故、全殘,以及退休後的年金給付?這在不同年齡的上班族中,將會完全不同而有一定差異的。


二、依客戶的主觀條件為依據。


例如客戶的年齡、對退休金需求數目的高低、距離退休的時間長短,以及現階段財務能力…等。


三、報酬率相對較高:


決定退休目標可以達成時間的快慢,有兩個重要關鍵性因素,一個是「投資報酬率的高低」,另一個則是「每月投資金額的多寡」。但是,由於一般上班族的收入固定,所以只能利用不同投資工具當中,不同的平均年報酬率,讓自己的退休規劃提早,並且順利地完成!


以「七二法則(指「在不同報酬率下,將72除以設定的報酬率,就是一個人可以將所有投入的本金倍數賺回所需要的時間」)」為例,如果預定投資報酬率只有1%這麼低,他就需要長達72年的時間,才能達到所設定的目標。但如果是用一般定存利率2%來計算,就需要36年的時間;但如果透過共同基金長期平均報酬率為7%的投資,那麼只需要10年多,就可以達成目標。


四、低風險,穩定性高:


事實上,有許多投資工具具有非常高的報酬率,像是單支股票或是期貨選擇權,一天的漲跌都可以達到10%或20%以上,甚至可有倍數的變動。但是,退休理財必須是長期而且穩定的累積資金,過程中必須兼顧保本及穩定獲利,同時越早規劃,也才能累積足額的退休金。


五、具有「強迫儲蓄」的功能:


「定期定額」與「長期投資」之所以是「想要輕鬆累積退休基金」的不二法門,是因為長時間投資不但可以造就複利效果,還可以降低風險。因此,如果投資人有較長的時間可以投資,那就可以採取積極的做法,減輕累積退休金的壓力與時間。


六、彈性的提款機制:


以最常為保戶使用的年金險與儲蓄險(養老險或還本型終身壽險)為例,兩者的最大優勢就在於:它們都能夠定期提供所謂的「年金」,讓被保險人在退休後,不必再傷腦筋張羅每個月的生活費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Prudential 保德信金融集團 Sales Manager 陳建順 Rossi Chen 美國百萬圓桌協會(MDRT)會員 國際財務規劃師協會(IARFC)會員 Tel:0911-015-726 Fax:+886-2-2769-6358 Email:bart02161907@yahoo.com.tw Facebook:bart02161907@yahoo.com.tw http://www.prulife.com.tw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