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1-12 14:34:30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RTC的洞越補越大 李紀珠批金管會隱瞞資訊 --閱讀人次 : 4468

摘自2007.01.12工商

【薛翔之/台北報導】 
台東企銀、花蓮企銀和中華銀行一連三家金融機構遭接管,立委李紀珠昨(十一)日指出,金管會先前可以做有效的處理,卻沒處理,拖延了一年多,讓RTC的洞越來越大,損失達一百八十億元;她並質疑,金管會刻意隱瞞問題銀行的資訊,維護問題銀行,並讓無辜的民眾無法得知這些金融機構的情況,「極不道德!」
李紀珠表示,由於我們身處在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對於弱勢族群來說,無法從財務報表中,了解哪些自己的存款銀行,原來是出現問題的。因此,她自己花費相當多的心力,去把資料整理出來,對於她所公布資料,引來金管會的不滿,她則認為,金管會有隱瞞資訊之嫌。
根據李紀珠公佈的資料,截至去年第三季止,中華銀、東企、花企、寶華銀、慶豐銀、中聯信託及亞洲信託等七家被RTC列管金融機構,僅花企和東企兩家銀行的帳面淨值為負數。
不過,若是扣除出售不良債權(NPL))後未攤銷的損失金額,僅中聯信託和亞洲信託為正,寶華銀行淨值為負數。
李紀珠並質疑,主管機關任由RTC的洞越破越大,且不少存款戶仍不清楚,目前已被列管的四家金融機構寶華銀行、慶豐銀行、中聯和亞信,存戶存款是否獲全額保障?這都需要釐清。
金管會則重申,目前已被列管的銀行,如RTC接管後,銀行存戶權益將獲全額保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