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7-04-07 22:20:03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投資陸股限額 6月放寬 --閱讀人次 : 2652

投資陸股限額 6月放寬
【薛翔之、彭禎伶/台北報導】

  境外基金因為投資港股比重超限而被迫下架的情況,第二季可望大幅改善!金管會主委胡勝正十一日透露,境外基金可望比照MSCI或富時亞太指數的香港權重;而今年六月底前將開放境內基金比照境外基金握有港股及少數大陸持股。

  目前台灣募集的境內基金不得投資大陸有價證券,也不能投資香港H股或紅籌股;至於境外基金,大陸有價證券不得超過基金規模的○.四%,香港H股或紅籌股不得超過基金規模的一成。

  大中華區域的投資標的已蔚為風潮,不少境外基金因為投資超限,被迫在台下架。根據統計,從二○○三年迄今因此下架的境外基金達十四檔,JF太平洋證券基金也預計在四月下架,這是繼今年年初,德盛小龍下架後,第二檔下架的基金,但下架消息反而造成這些境外基金熱賣。

  業者表示,境內基金因不能投資港股,與境外基金無法公平競爭。使得國人在財富管理工具上受到限制,也加速許多資金在香港開戶或繞道方式投資香港及大陸。

  金管會建議陸委會,將境內基金比照境外基金,開放投資港股及部分大陸有價證券,建議方案有二,一是完全比照境外基金,若境外基金已採動態指標調整,境內基金也完全比照;二是分階段開放,先開放境內基金比照目前境外基金投資港股一成、大陸有價證券○.四%的限額。

  至於境外基金的部分,金管會以富時亞太指數為例,其投資香港權重約一五%,建議依據這些指數採動態調整,以期讓基金跟著市場行情調整投資比重,因此金管會並沒有建議具體的上限。

  胡勝正指出,此次調整主要是根據經續會的決議,做「微幅的調整」,預計今年第二季以前,可以把相關的辦法完成,並正式實施。

  金管會發言人張秀蓮也進一步說明,為了讓投資比重與國際指數連動,金管會參考MSCI的亞太指數,擬建置一套定期檢討調整的機制,針對境外基金的部份,將根據該指數設定一定比例,並每半年或定期調整。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