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23℃ AQI:119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夢想家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7-04-07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07-04-08 16:31:34
FORM: Logged


夢想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夢想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肝癌、肺癌死亡率 男是女三倍 --閱讀人次 : 3042

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統計顯示,不少癌症的發生率、死亡率都是男性遠高於女性,例如喉癌,男性發生率是女性的廿六點五倍,衛生署分析認為這和男性吸菸、飲酒、嚼檳榔等行為,都比女性高出許多有關。

統計顯示,男性發生率遠高於女性的癌症除了喉癌之外,食道癌發生率男性是女性的九點四倍,口腔癌是九點三倍,肝癌是二點八倍,鼻咽癌是二點五倍,膀胱癌是二點五倍,肺癌是二點一倍。

除了發生率之外,男性多種癌症的死亡率也比女性高,例如死於肝癌的男性人數約為女性的三倍,死於肺癌的男性人數也約是女性的三倍。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專門委員孔憲蘭解釋,檢視這幾種癌症的成因,多和生活習慣有關,可見男性應該趕快戒除吸菸、嚼檳榔、飲酒等不良習慣。

至於和前一年相比,發生率增加最多的五種癌症,分別是子宮頸癌(較前一年增加一成五)、肝及肝內膽管癌(增加一成二)、結腸及直腸癌、攝護腺癌(均各增加一成一)、皮膚癌(增加一成)。

肝方面的癌症,則和肝病是「國病」有關;值得注意的是,肝癌患者中有八成是B型肝炎帶原者;另外兩成肝癌患者中,有百分之八十是C型肝炎帶原者,顯見繼防治B肝之後,防治C肝也越來越重要。

【2002/03/29 聯合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