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4-11 21:40:37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雙極電漿脈衝儀」治療子宮肌瘤,時間短 傷口小 --閱讀人次 : 3614

 ?(台中縣童綜合醫院) 子宮肌瘤是一種婦女常罹患的疾病,在治療上,會使用腹腔鏡子宮切除術,而該手術過程常因更換手術器械,造成手術時間較長。目前有一項手術可突破腹腔鏡手術時間長之缺點,它就是「雙極電漿脈衝儀」,童綜合醫院針對子宮肌瘤患者即採用「雙極電漿脈衝儀」來幫患者進行子宮切除手術。

童綜合醫院婦癌科主任劉錦成指出,治療子宮肌瘤患者,有時會使用腹腔鏡子宮切除手術,在手術過程中需更換手術器械來進行病灶切除、止血、縫等處置,所費時間長,所需時間約90 100分鐘;而「雙極電漿脈衝儀」有7項優點:
1.設計上同時具有切割與止血功能。
2.手術過程中不需更換器械。
3.手術時間明顯比腹腔鏡子宮切除術縮短約30分鐘。
4.可大幅降低出血、輸血及感染風險。
5.可結紮血管最大直徑為10mm(開腹)及7mm(腹腔鏡),超越一般電刀止血之極限。
6.獨特能量輸出,擁有最小熱能擴展性,可避免傷害週邊組織。
7.術後患者恢復更快,住院時間縮短。

腹腔鏡手術需使用電燒來切除病灶及止血,在操作過程中,因不定向電流通過病患體內,易造成患者手術傷口週邊器官、組織產生熱傷害。而「雙極電漿脈衝儀」針對此狀況不但可改善,在治療上其範圍很廣泛,如婦產科與一般外科的疾病,包括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經血過多、子宮頸原位癌、婦癌手術、攝護腺肥大、尿道狹窄、膀胱頸狹窄等,均能以雙極電漿脈衝儀來進行手術處理。

劉錦成主任表示,使用「雙極電漿脈衝儀」來進行手術的患者,可以很快回復正常生活,主要是因該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出血量少、安全、術後恢復快、併發症少等好處。另外,腹腔鏡手術的一些限制,它均可加以改善,因此,在治療患有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經血過多、子宮頸原位癌患者,除讓患者有另一選擇外,亦能大幅提昇醫療品質。

﹝更多訊息請上春暉醫星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