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81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5-03 23:21:08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化療藥健擇治療復發卵巢癌 適用健保給付 --閱讀人次 : 4856


自五月一日起,治療卵巢癌的二線用藥「健擇」獲得健保給付,須與鉑類藥品併用,臨床患者不必自掏腰包買藥,每個療程可節省新台幣二萬三千元的藥費。

台中榮總婦科主任劉復興今天指出,治療卵巢癌是開刀切除後,再以鉑製劑做為第一線化療藥,七成五的病患可獲緩解,但卵巢癌容易復發,二年內平均達七成五,他從五年前參考國外經驗,開始採用鉑製劑、太平洋紫杉醇、「健擇」等組合化療,延長病患存活期。

根據國外的第三期臨床試驗,併用「健擇」與鉑製劑Carboplatin治療復發卵巢癌,與單用Carboplatin相較,病患無病存活期的中位數從五點八個月延長到八點六個月,近半數患者的腫瘤顯著縮小。

在劉復興的病人中,有位三十多歲婦女好不容易受孕,懷孕十八週時卻發現七公分大的第一期卵巢癌,於是二十週時開刀以並以鉑製劑化療,幸好胎兒平安無事生下來,然而產後八個月卵巢癌復發,這次選擇上述組合療法六個療程,迄今未復發,孩子也健康長大。

劉復興說,國內卵巢癌患者愈來愈多,也是國內上升率最多的女性癌症,和國內女性愈來愈晚生育或不生育應多少有些關係,台灣可能已經開始步上西方國家的趨勢,卵巢癌對婦女健康威脅日鉅。

「健擇」在台上市滿十年,可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膀胱癌、轉移性乳癌、胰臟癌,先前有不少復發卵巢癌自費使用此藥,現在可享有健保給付。
更多訊息參考中央社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