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6-06 23:22:49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俄羅斯外匯存底 五月可望超越台灣 --閱讀人次 : 3321

央行公布五月底外匯存底為二六五六.九九億美元,較上月縮水八.四一億美元,創下歷史第三大減幅。與此同時,俄羅斯受惠於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四月外匯存底較上月大增二三二億美元,超越排名第四的南韓,跟台灣僅微幅差距五四億美元,預計五月俄羅斯外匯存底超越台灣的機率相當高。

亞洲四小龍中南韓、香港及新加坡,外匯存底均持續累增,唯獨台灣今年三至五月,外匯存底都呈縮水狀態,累計連三月縮水逾二二.八八億美元。

外匯局副局長林孫源對此表示,外匯存底到一定水準適量就好,「太多也很麻煩」,而我國外匯存底餘額足夠一五.七個月進口之用,他強調,各國經濟規模不一,最適外匯存底因而有異,以絕對數比較並無意義。

匯銀主管指出,亞洲國家外匯存底結構多為熱錢組成,以我國為例,外資熱錢高達五成以上,亞洲國家為避免外資大量匯出,再掀金融風暴,多儲備大量外匯存底以防外資大量匯出,並非只備進口所需。林孫源還說,央行對於外資動態都有在關注,一有點風吹草動就會注意。

銀行界人士也說,國人熱中境外投資,是導致我外匯存底持續縮水的主要原因,世界第三名的寶座,今年內將面臨南韓及俄羅斯挑戰,這是國人「不肯面對的真相」,也是央行跳出來勸進投信業者根留台灣的原因。


2007.06.0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