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7-10 09:40:33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保戶卡在手 出遊有靠山 --閱讀人次 : 3142


更新日期:2007/07/09 09:13 記者:【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海外旅遊,最怕碰到意外事故、受傷,或者是突發疾病需要住院,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舉目無親,語言又不通,真的不知該向誰求援。

保險專家建議,出國前,先自費買旅遊綜合險,保障內容含括海外急難救助,萬一在國外發生意外,合乎保障的範圍內,意外支出醫療費用,都由保險公司負責。

台灣首富郭台銘弟弟病逝北京,遺體有計畫專機送回;名模林志玲大連落馬受傷,也經由國際救難組織SOS專機送回台灣,專機送回服務,所費不貲。

但一般小老百姓,萬一在海外發生疾病,或許不需要到專機返台,是否有人可以在當地提供協助安排就醫?國泰產險表示,出國前有向產、壽險公司,購買旅遊綜合險的消費者,保險公司都會提供一張「保戶卡」,卡片內會說明,海外發生突發事故時,該向誰求助。

泰安產險副總經理陳嘉文說,一般台灣保險公司都與國際救難組織SOS合作,拿著保戶卡撥打的電話,也都有中文服務,保戶不需要擔心語言障礙問題,SOS會安排最近的醫院,提供看診等醫療服務。

國泰產險說,各家保險業者旅遊綜合險,會內含最貴的海外急難救助險,內容包含保戶在國外發生意外時,未成年子女送回台灣、親友一人探視衍生食宿交通費用、親友轉送醫院,或轉回台灣費用等。

舉例來說,數年前,台灣一位女孩子跟團到日本旅遊,卻在富士山腳下被一位日本青少年殺害,受害者家屬飛到日本處理後事,如果當初這名受害者有保海外急難救助,則家屬交通費用、食宿、受害者遺體運回,都可以從保險支出。

國泰產險表示,碰到可自行處理狀況,保戶可先代墊醫療費用,不過必須要保留相關單據、醫療證明,回台後,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給付。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