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8-15 23:48:50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基礎建設基金 基本面無虞 --閱讀人次 : 2682

工商時報2007.08.15
在今年上半年一度成為話題的基礎建設基金,在進場之後的表現似乎栽了個大跟斗!根據統計,國內相關基金共有五檔,但在今年進場以後表現卻紛紛下滑,似乎未如業者之前所說的樂觀。

業者指出,會出現這樣的原因,純粹是公用事業類股在六月以後出現漲多回檔使然,然就基本面來看,造橋修路與水電設施在未來的收益前景仍相當看好,所以投資人不必過於擔心。

保誠投信投研部海外組經理謝天翎指出,近期基礎建設基金表現疲弱的原因,除了受限於全球股市偏弱氣氛以外,由於基礎建設產業也涵蓋了能源及原物料產業,因此當市場對景氣動能存有疑慮時,這些原物料產業的股價往往率先反應而下滑;再加上原物料產業普遍具有漲多風險,在連帶效應影響下,致使近期基礎建設基金表現不佳。

此外,近期國際金融市場受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影響,避險心態轉濃,儘管這些基礎建設類股普遍存在高股利題材,但當市場風險意識抬頭,便很容易讓資金轉向到較安全的政府公債市場,間接對基礎建設類股造成壓力。

華南永昌全球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李欣展指出,防禦型類股只在整體景氣不好時表現才會相對突出;然過去五年以來,該類股的表現已經超過MSCI全球指數,再加上供需基本面的支撐與企業間的併購,造就了過去公用事業類股的榮景;所以,在次級房貸風暴的影響下,之前投資在這一類股的資金,自然就會獲利了結。

國泰全球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胡耿銘表示,公用事業類股的表現一直不錯,然而這次下挫,並不是空頭,而是技術性修正;所以在基本面不變、整體股市投資氣氛卻暗淡的情況下,表現有可能再度上揚。

荷銀投顧經理任大維也指出,儘管次級房貸干擾了併購的進展,但在高油價趨勢與基本面供需的支撐下,該類股仍能有不錯的走勢,造橋修路的收益或許未能立即看到,但水電設施的收益卻相當明確,所以投資價值依然健在。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