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8-23 23:41:15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活理財》投保車險自己來 省錢多多 --閱讀人次 : 2877

  購買新車之後,絕大多數的車主都跟車商購買保險,以致國內車險市場幾乎都被車商壟斷。消基會指出,車商保險代理人公司要求不合理的高佣金,車險保費節節高昇,呼籲消費者不要透過車商來安排汽車保險,以免成為冤大頭。

以車險一年320億元保費收入來看,約有100億元進了車商保險代理人的口袋。

車商保代拿了很高的佣金,讓車險保費非常昂貴。

由於大多數車主都直接請車商安排保險,目前有九成以上車險業務都來自車商保代,讓車商保代的力量愈來愈強。消基會表示,車商發現保險公司如此依賴他們,便開始要求保險公司提高佣金率,佣金率已由10%調高至30%以上。

金管會官員表示,早就已經注意到車商保險代理人公司壟斷車險市場的現象,造成佣金偏高的後遺症,今年起已經請車商保代簽訂自律公約,金管會將觀察車商保代自律的情況。如果業者無法自律,將有外部干預措施。

因為車險貴,消費者也不是呆子,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的統計,消費者購買新車後,約有70%會購買車體損失險。但到了第二年,仍然繼續投保的只剩下13%。

消基會建議消費者,不要再經由車商或其所屬保險代理人安排汽車保險,此外,不再購買標準版的汽車車體損失險甲、乙、丙式,建議購買具有高自付額的車體損失險。藉消費者集體力量反制,才不會再當冤大頭。

更多參考2007/08/23 經濟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