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鄰近有雷 小陣雨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8-24 13:31:24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醫療險費率 將漲40% --閱讀人次 : 2540

無理賠上限終身醫療險即將在8月底消失,9月取而代之的是有理賠上限的醫療險,新保單上路後費率將大漲四成,倍數型保費較無理賠上限高約四成,而帳戶型更高又較倍數型高出一倍。
三商美邦人壽副總經理張財源說,終身醫療險保單因為要理賠一輩子,現在平均餘命延長,愈老的人愈容易生病、住院,如果保險公司一直賣而沒有約束,很可能「禍延子孫」,未來對保險公司理賠支出產生重大負擔,「停賣」是好事。
但是由於多家業者的醫療險保單都是七、八年前的舊保單,新的保單上路剛好反應新的醫療數據,例如健保給付的頻率、平均餘命等因子,使得新保單保費貴了許多。
張財源以他自己為例,50歲投保日額1,000元的無上限醫療險,一年保費約為1萬元,他繳了八年也就是8萬元還沒申請理賠,但是很可能60歲時住院,一次30天,住院支付3萬元、在家調養1.5萬元、回診門診再給500元,就用掉過去支付保費的大半了。
有上限的醫療險分成帳戶型以及倍數型,倍數型因為「不找零」,就算沒用完額度,辭世後也不會理賠餘額,屬於消耗型保險,因此保費比較便宜,而帳戶型則是加上壽險功能,若沒用完餘額會在保戶辭世後理賠。
同樣以張財源50歲男性相同的投保條件為例,無上限醫療險年繳保費1萬元,倍數型保費則高出四成,1.4萬餘元,而帳戶型則再貴倍數型保單一倍,換算下來,一年健康險保費要高達近3萬元。
有的保險公司則是透過調整保單內容的方式,讓保費看起來無法比較,像安聯人壽就是改變醫療險的內容,宏利人壽也是略為調整,宏利人壽主推帳戶型,而不推倍數型,但採保費平準化,使得9月將推出的帳戶型醫療險的保費,看起來會跟過去無上限醫療險差不多。
更多請閱【2007/08/24 經濟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