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08-24 19:31:08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壯年失智》會計師 突然不會加減乘除 --閱讀人次 : 3692


一名剛退休的高中老師,開車上高速公路,卻經常開過了交流道才知道必須回頭;一名計程車司機在十多年前車禍,現在卻老是忘了車鑰匙在哪,最後工作沒了,只能在家休養,過著不知道明天的日子。

耕莘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志豪指出,罹患早發性失智症的患者和一般失智症老人,症狀大致一樣,只是罹病時間提早十到廿年。這些人往往最早出現記憶力變差,連簡單如走回家的路,都可能突然忘了。

例如他曾診治一名不到六十歲、提早退休的高中老師,症狀之一就是外出買菜,走到路口卻失去方向感,不知回家的路怎麼走。另外,她也有多次上高速公路,卻忘了在該下交流道時駛向外車道。

陳志豪也曾診治一名會計師,這名會計師原來精於算術與公司的帳目,但出現重複計帳,甚至連簡單的加減乘除都突然忘了,原本以為只是工作壓力大所致,但後來多次凸槌,甚至錯過多次公司重要的會議,求醫後確診為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精神科主任張傑文說,除了阿茲海默症是造成失智的主要原因外,他曾診斷兩名因車禍致嚴重腦傷,卻在多年後出現壯年失智的病人。其中一名是以開計程車為業,由於逐漸出現忘東忘西,開車時容易恍神以致小車禍不斷,最後只能在家接受看護。

更多請上yahoo 2007/08/2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