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7-09-12 18:43:08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心陷阱/當專員來電 --閱讀人次 : 3496

小心陷阱/當專員來電

電話行銷保單 次日生效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電話行銷保單已相當熱門,不少銀行及大型壽險公司都設有電話行銷大型部隊,按既有名單撥電話找買家。
消費者要注意,電話行銷保單若是壽險保單,是在電話成交日的「第二天」零時起生效。

過去電話行銷保單的契約生效日,是要保人繳付保費或信用卡扣款成功時。

但金管會今年起已訂定新規定,如果是透過電話行銷買壽險保單,契約是從電話成交日的隔日零時生效;如果是產險保單,則從雙方約定時日生效。

不過,保險業者也提醒,因為消費者收到正式保單後還有「10天猶豫期」,假設1月1日是電話成交日,1月2日零時起保單生效,但消費者在1月10日收到保單,如果不想買,還可以在1月20日前提出「契約撤銷」,向保險公司要求退款。

電話行銷保單逐漸熱門後,爭議案件及退保件都遠高於業務人員面對面行銷管道。國際紐約人壽行銷長盧裕民指出,因為有些人在電話中一時衝動投保,但事後往往會反悔,另外,透過電話,壽險保單條款講不清楚的機率更高。

就有消費者反應,他接到電話專員來電以為只是在核對資料,但最後竟是莫名其妙買了一張保單。

不過,盧裕民說,目前大型壽險公司或銀行的電話行銷都會全程錄音,防堵不當行銷,像這種不確定客戶同不同意就賣出保單的情況,應該很少見。

盧裕民還指出,電話行銷在保單及保額上,都有限制,像是複雜的投資型保單,尤其是連動債,就不能透過電話銷售;另外,大部分公司都只在電話中推「免體檢」的壽險及健康險,而且保額多半會壓在200、300萬元以下,以降低承保風險,傷害險最高以600萬元為限。

【2007-09-12/聯合報/B2版/焦點】 至摘要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