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10-11 23:10:47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意外險包裝成醫療險 因病住院不賠 --閱讀人次 : 2997

上半年來電視廣告出現「不用體檢、不問健康狀況、絕不拒保」的保單廣告,針對50歲到75歲銀髮族推出的壽險專案,由於投保手續簡單,令不少銀髮族心動不已。

不過財務顧問提醒民眾,如果保單是屬於意外險性質,投保人之後因病住院,保險公司還是不會理賠。

許多銀髮族由於年輕時保險規劃不完整,到退休後因為身體狀況逐漸走下坡,慢性病纏身,才想到要替自己做完整的保單規劃,這時如果要投保醫療險,因健康狀況不佳,幾乎都會被保險公司拒保。

最近有業者針對銀髮族推出不用體檢、不問健康狀況的保單,而且保費也不會隨年齡而調漲,每天還不到100元就能投保,之後若發生保險事故需要住一般病房,每天也可獲得保險給付。

壽險業者指出,這類保單其實並非醫療險而是意外險,由於意外險的保障內容,主要是針對投保人發生意外事故所做的保障,保費主要是跟職業別有關,愈危險的行業保費愈高,跟年紀無關,所以不論是50歲以上或以下購買,保費沒有差別。

投保人要特別留意的是,如果是因為疾病而需要住院,而非像跌倒或車禍這種意外事故,並不在保障範圍內,就拿不到保險公司的給付。

壽險業者也強調,這些條件看似誘人,但銀髮族投保前千萬要搞清楚保單內容,以免花了錢卻買不到想要的保障。

更多在【2007/10/11 經濟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