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11-06 23:34:58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利差小於2% 存美元不如投資基金 --閱讀人次 : 3176


 美國自今年以來已降息三碼、台灣的升息聲音卻不斷,台、美利差縮小,存美元已經不再如過去有高利率可以賺,財管銀行表示,如果台幣、美金的存款利差低於二%,存美元就不太容易賺到有如過去的好利息。

 存其他貨幣比存美元有利

 受美國降息影響,國內五大行庫已經陸續調降美元定存利率一碼,其他民營銀行如北富銀、永豐銀等,也在考慮要跟進,調降美元存款利率。

 現在台幣一年期的固定定存利率是二?五七%,美元一年期的定存利率是四%,兩者利差已經不到二%,但對有意要開一個外幣存款戶、新存美元定存的投資人來說,如無特殊需求,可以多考慮其他貨幣或投資工具。

 永豐銀行表示,美金過去能吸引大批定存族做定存,主要的原因是台幣、美金的定存利息差距過大,但隨著台灣升息、美國降息,兩者利差已經縮小,外加台幣又強勢升值,美金定存利率以不如過去這麼有吸引力。

 不過,美金仍然是投資市場及國際間的主流貨幣,雖然美元走弱,有什麼方法可以賺到匯率財?永豐銀行專業副理王翰瑩表示,投資人從可以掌握度較高的股票或債券型基金下手,透過股市或債市的投資,間接參與當地貨幣升值的題材,如新興亞洲等市場,因為以基本面及技術面的角度來分析,整體市場第四季相對看好且貨幣亦具升值題材的選擇。

 以投資美元計價的新加坡基金為例,投資人是以台幣購買、換成美金、新幣投資新加坡基金,而新幣今年對台幣升值了四?九五%,但美金兌台幣則貶值負○?六三%,投資人除了賺到資本利得之外,還賺到了四?三二%的匯差。

 高經濟成長區有助賺匯差

 王翰瑩建議,美元走弱下,在購買美元計價基金時,要選擇強勢、高經濟成長地區,才能賺到基金收益及匯差。

 中國信託也表示,對已經有美元定存的存戶來說,因為都是固定利率,不會隨著調降利率受到影響,也不需要因為匯率短期的波動而急著解約,還是先擺著,到期後再觀望市場投資氣氛再做決定。
更多在時報資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