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7-11-17 02:08:24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禁收基金佣金 理專外快沒了 --閱讀人次 : 3453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07.11.16

銀行公會上網公告「財富管理及金融商品銷售業務自律規範」,為防杜不當利益來源,公會嚴禁理財專員收受基金公司「佣金回扣」。

為刺激理財專員銷售基金量,各大基金公司也使出渾身解數,利用給理專「佣金回扣」方式,鼓勵理專幫自家公司拉抬基金銷售量,而且這種給佣金回扣方式,還會分「檯面上、檯面下」。

銀行理財專員透露,所謂「檯面上」的佣金回扣,就是基金公司在理專每募到一定金額的基金時,就對理專發一筆獎勵金,例如每募100萬元、獎勵金1,000元;募到1億元,獎勵金至少1萬元。據了解,這種檯面上的「獎勵金」,幾乎各基金公司都會發,許多銀行理專也當「外快」賺。

「檯面下」的回扣,就是理專私人幫基金業者多募某些基金的額度,例如某支基金熱不起來,基金業者就會找相熟的理專特別情商,希望他幫忙促銷。但這種做法,可能與基金公司和銀行合作的促銷專案「不同調」,因此,當合作的理專達成促銷量,有基金公司會招待理專出國5天4夜遊,或以其他方式回饋理專。

但銀行公會日前上網公告,財富管理最新自律規範,特別將理專及銷售人員從「其他業者」收佣金回扣,或接受招待等不當利益,視為從業人員的「道德風險」,今後將完全禁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