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12-06 13:22:59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泰金成功登陸,打開中國保險市場大門 --閱讀人次 : 3196

國泰金產、壽險「登陸」告捷 中國保險市場開大門
國壽插旗華北、產險西進 皆是台灣第一
  國泰金旗下產險、壽險布局大陸雙雙傳來捷報!國泰人壽已取得大陸保監會的核准籌建北京分公司,為台灣第一家壽險業插旗華北市場;同時,保監會也核准國壽與國泰世紀產險,合資籌設大陸產險子公司,這也是台灣第一家產險業者登陸。市場法人表示,在國泰金敲開大門後,預期中國保險市場將因此洞開,吸引更多台資搶進。

  國泰人壽在2005年與大陸東方航空合資成立上海國壽,在當時為台灣第一家獲准至大陸開業的壽險公司,經過2年的拓展,目前國壽在大陸有包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等據點,在拿下北京後,等於宣告版圖由沿海向內陸延伸,跨入華北地區。

  國壽表示,在大陸的子公司今(2007)年上半年雖仍呈現虧損狀態,但因大陸股市大好,上半年業外投資獲利新台幣4000萬元,預期當初所設成立第3年轉虧為盈的目標可望達成。

  國泰金不僅壽險在大陸布局有成,產險方面為跨過資本額須50億元才准登陸的高門檻,而採國泰人壽與國泰世紀產險合資方式,以申請成立大陸產險子公司,也已獲得大陸保監會核准。

  這將是台灣產險業成功「破解」大陸法規的高設限,順利西進大陸的首例。

  國泰金表示,國泰在大陸的第一家產險子公司地點,也將選擇在上海,由國泰世紀產險負責經營,並與上海國壽一同合作,產、壽險將共同拓展大陸市場。

  市場法人認為,大陸人口眾多,保險市場的大餅之大,無論產、壽險,台灣業者亟欲搶進分杯羹,目前壽險部分,還有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及台灣人壽在排隊等候中國獲准發照,據了解,新光人壽與大陸海南航空集團在北京合資籌建的壽險公司,也已獲得保監會通過,只差正式對外公布。
  而產險業部分,在國泰世紀產險以與國泰人壽合資方式創下首例,成功跨過資本額高門檻後,預期亟欲赴大陸的富邦產險、新光產險,因為集團中也有壽險的力量可以幫忙,應該也會循此方法搶進大陸產險市場。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