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7-12-17 23:51:36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想賣外幣保單 先去考照再說 --閱讀人次 : 8722

更多在工商時報

【彭禎伶、薛翔之/台北報導】

 壽險業務員要考的執照越來越多!金管會昨(二十四)日發函,要求保險業務員若要行銷外幣傳統壽險保單,必須先通過測驗,這項測驗主要考業務員的「外匯法規及常識」,題庫有五百多題中選出五十題單選題,七○分就能及格,壽險業務員若什麼商品都要行銷,最少要四張執照。

 要成為壽險業務員首先必須考取壽險業務員執照,而現在各壽險公司大多與產險公司合作,或是金控下兄弟公司,壽險業務員還要替產險公司銷售汽機車險、旅平險等,又要考取一張產險業務員執照。而今年新契約保費占率五成以上的投資型保單,要銷售也必須先上課,考取投資型保單執照,十二月開始又要加考外幣傳統保單執照,則一位壽險業務員不僅要懂壽險學理、產險學理、投資常識,也要懂外匯風險及法規。

 由於外幣傳統型保單涉及央行外匯管理業務,因此業務員究竟要考什麼內容?金管會及壽險公會也請教了央行的意見,大抵必須要考保險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人身保險業辦理以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人身保險業務應具備資格條件及注意事項等相關法規,另外還有匯率風險如何告知、顧客適合度如何篩選等。

 目前壽險公會已設計出五百多項題庫,每次考試將有五十題單選題,業務員只要答對三十五題就及格。這項考試預計十二月初正式開始,目前如國壽、新壽都已積極培訓種子講師,即先到壽險公會上課、考取執照,接著要到全省替數萬名業務員上外匯知識的課程,以期在年底前能有一定人數的業務員考取證照,在明年可開始行銷保單。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