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2-14 15:47:10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6檔台股基金 面臨清算 --閱讀人次 : 3844

台股弱勢,26檔台股相關基金瀕臨2億元的清算邊緣,其中凱基精算家基金已宣布終止信託契約,由於今年元月台股表現不佳,這些台股基金很可能須清算,是台股基金多年來面臨最大的一次清算潮。

台股基金規模持續萎縮,海外基金規模表現亦差強人意,近期就有群益全球數位基金宣布終止契約。此外,即便具有防禦性固定收益的基金,也難逃規模下滑的窘境,包括華頓美國浮動利率金融資產證券化基金、富達世界債券基金等也陸續終止契約、進行清算。

除凱基精算家宣布終止信託契約外,剩下的25檔基金中,金復華精鑽平衡基金去年底的規模僅剩下1.91億元,若2月規模無法成長,則須依契約規定最近30個營業日平均值低於2億元的清算標準,可能成為下一檔終止契約的台股基金。

此外,包括奔華安定、富鼎精穩、富鼎寶馬等基金,規模都在2億元邊緣。

除了清算標準規定外,投信公司亦可視政策方向決定是否要先進行終止契約的動作,若行情不佳,投信公司決定先行清算,則2月份可能會一次出現數檔台股基金進行終止契約,也是數年來首度發生的現象。

投信業者估計,台股基金規模已經跌到約3,500億元,較去年底台股基金規模近4,400億元,等於一個月滑掉近千億元,若台股行情持續疲弱不振,台股基金規模將持續蒸發,恐將下探去年7月股災前不到3,000億元規模的低點。

更多在【2008/02/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