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2-26 15:44:57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澳幣金融商品紅火 利弊各不同 --閱讀人次 : 3980

原物料一路大漲,澳幣明顯強勢,近日,澳幣定存、連動債、保單、債券紅火,面對各式澳幣金融商品,金融界人士說,存款利息要課稅,債券有資本損益、連動債中途解約有風險,保單鎖比較久,各有考量。

 金融界人士說,今年,各式原物料貨幣匯價都明顯強勢,其中,巴西里拉、智利幣、捷克幣兌美元升值幅度,都在五%到八%。

 由於國內投資人能交易的貨幣,主要是澳幣,鍾情原物料貨幣的資金,大多湧入澳幣計價的連動債、相關投資型保單、存款、債券四大類商品。面對這四大類澳幣商品,銀行人員說,不妨從投資期間、資本損益、稅務、解約風險,綜合評估選擇。

 一、銀行的澳幣計價連動債。

 投資人購買銀行發行、澳幣計價的連動債,期間較短,十到十五個月就到期,持有連動債的配息所得,免繳所得稅,只是,一、二年到期以後,如果澳幣利率走低,續存無法享有高利率。

 二、保險公司的澳幣連動債保單。

 保險公司的澳幣連動債保單,期間較長,大多在六年到十年,平均年化報酬率在六%左右,配息部分,只是中途解約的話,淨值可能縮水。

 銀行人員說,買進銀行或保險公司的連動債,中途解約,淨值都可能縮水,但是配息所得都免稅。

 三、銀行澳幣定存。

 自己做澳幣定存的話,目前,一年的利息收入大約是五.六五%,優點是即使中途解約,利息打八折計算,還是有一些收益,本金完全不會有損失。

 只是,投資人持有澳幣定存,加計其它各項存款的利息所得,總額如果超過二十七萬元,必須併入綜合所得課稅。

 四、國際板澳幣債券。

 銀行人員說,目前,利息所得免稅,年化報酬率在六%左右,只是,近日,澳幣利率可能上升,債券價格有下跌的壓力,投資人要評估投資風險。
更多在工商時報2008.02.2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