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2-28 23:34:54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原物料漲風 吹到大麥燕麥 --閱讀人次 : 4637

國際大宗物資價格繼續飆,漲風由黃豆、玉米延伸至大麥與燕麥。國內大麥公會理事長王漢業昨(27)日表示,國內低價大麥頂多用到上半年,加上燕麥、小麥價格陸續創新高,接下來包括啤酒、早餐穀物麥片等,恐怕將繼沙拉油、麵粉的腳步,成為下半年漲價的重點。

國內通路業者表示,近期民生物價大漲,量販通路上的燕麥片銷售,有明顯增加的趨勢。業者表示,進口啤酒已經在去年漲過一波後,漲幅約達10%,但是國內主流的台啤並未加入,拉開本土與進口啤酒的價差,如今原物料價格大漲,台啤的成本壓力將大於進口啤酒,下半年啤酒價格變化,台啤將是指標。

燕麥、大麥價格紛創新高,芝加哥燕麥價格26日帶頭走揚,每一英斗達430美分,再創新高,累計過去一年漲幅高達72%。而加拿大釀酒用大麥則接續在昨日創新高,每公噸折合為238.79美元,累計過去一年漲幅也高達77.38%。

國內大麥主要分為釀酒用大麥,以及食用、飼料用大麥,前者以台灣菸酒公司為採購大戶,後者則由包括福壽、聯華、統一、福懋等幾家業者合船採購。根據大麥公會統計,包括燕麥以及大麥在內,國內一年的需求量約20萬噸。

王漢業表示,去年年初大麥公會合船採購的食用級大麥價格,每公噸約240至250美元,最近一次採購價,每公噸達已395美元,較去年初大漲64.58%。由於小麥與大麥、燕麥之間價格具有連動性,近期小麥再創新高,國際大麥價格下半年不排除一噸會高達500至600美元,以此推估,業者的採購成本,大概還要再漲四成。

另一方面,啤酒的主原料就是麥類,包括釀酒用的大麥、小麥、燕麥等,燕麥續創新高,下半年還是看漲,特別是啤酒產業的成本壓力大增。而國人早餐最愛的穀物麥片,原料就是大麥、燕麥,低價大麥即將在上半年用罄,下半年不漲也難。

更多請閱【2008/02/28 經濟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