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8-03-09 22:34:52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投資型保單,完全保本,保證五成報酬。 --閱讀人次 : 4171

國壽、新光、ING推出相關投資型保單,完全保本,保證五成報酬。



【記者呂郁青�台北報導】
澳元連動債熱門,讓多家銀行搶推3年期到10年期以上的澳元連動債。國泰人壽先前推出澳元連動債,吸引大批投資人,ING安泰人壽最近也推出澳元年金連結6年期澳元連動債,預估報酬率超過五成。

受次貸風暴影響,之前多檔股票型連動債紛紛跌破下檔保護,有些投資人損失本金達五成至六成,使得完全保本,甚至有保證獲利五成以上的澳元連動債大受歡迎。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解釋,澳元現在利率超過5.5%,3月還可望再升息,匯率短期內大眨的機率也相較美元低,投資銀行推出澳元相關連動債,不管在銀行或是壽險通路販售都大受歡迎。

國泰人壽先前推出一張7年期的澳元連動債保單,保證報酬率55.2% ,據銀行估算最少賣出200億元;新光人壽推出的7年期紐元連動債,報酬率同樣超過50%,也在市場熱賣。

ING安泰人壽昨天也宣布推出澳元連動債,這是ING安泰人壽第一張連結澳元連動債的投資型保單,6年保證原幣別獲利52%,年複利報酬達7.23%。

相較於國壽、新光最近發行的7年期連動債保單,ING安泰人壽推出的卓越變額年金保險連結澳視群雄結構型債券,硬是縮短一年,只要六年就到期,換算為每年報酬率更高。

銀行財富管理提醒,澳元連動債多有最低保證獲利,最大的風險在於匯率,雖然有人看貶澳元,也有人看升澳元,但面對匯率不確定性,天期愈短總是比較安全。

據安泰人壽該張保單設計,投資人到期贖回後,如果當時匯率不好,也可以把資金暫放在澳元貨幣基金,等匯率條件比較好,再換回新台幣。

安泰人壽發言人林順才表示,澳洲為全世界原物料出口大國,隨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的發展,澳洲出口暢旺,經濟成長帶動勞工需求增加,過去三年,澳洲股市報酬率均優於S&P500及MSCI世界指數,因此,該保單連結「標準普爾澳洲股價指數」,參與率25%,如果股價再上漲,投資人也可拿回比保證獲利更高的報酬。

中信銀也認為美元看貶,新台幣與澳元是可以增持的幣別。理財專家說,美元因為短期美國經濟指數仍不見好轉,且利率持續看跌的主軸並未改變,美元看貶趨勢下,在外幣資產配置中,澳元商品是不錯的選擇。


【2008-03-07/經濟日報/C3版/理財GPS】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