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3-17 19:19:53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保本澳幣連動債 券商也瘋狂 --閱讀人次 : 3826

 澳幣升值,又有原物料行情,澳幣投資正夯,繼銀行陸續推出澳幣計價的保本連動債,當前券商也加入戰場,群益證券、中信證券、友邦證券和大華證券、大昌證券、豐興證券等,在三月分主推保本澳幣連動債,連結標的有民生消費、金融股和恆生指數等,企圖搶搭澳幣熱潮。

 國內券商積極搶食財富管理市場大餅,以當前熱到不行的澳幣計價連動債為首發商品,中信證、大華證、大昌證與豐興證均銷售同一檔一年期澳幣計價保本連動債,最高年化紅利為一五%,每一季評價,連結標的不跌即提前出場,並配發應計紅利,值得注意的是,連結標的為民生消費類股,如可口可樂、嬌生、寶鹼和聖大菲鐵路。

 中信證券海外投資理財部資深經理溫宗憲認為,目前美國次貸風暴尚未結束,投資人尋求保本商品,澳幣具有原物料題材,因此以澳計價商品大受歡迎,加上不管經濟好壞,民眾總是要消費,民生消費品持續看好。

 另外,群益證券也推出一年期澳幣計價的恆生鎖利保本連動債,連結的標的是恆生指數,有六個月的閉鎖期,投資人可視資金需求提前贖回,但要注意淨值變化,最吸引投資人之處,在於其有月投資報酬總合鎖利功能,一旦在這一年期間恒指波動來到鎖利二○%,儘管來到鎖利點之後下跌,到期日投資人依然可以拿回一二○%。

 若月報酬總合於一年期間未達鎖利目標,且報酬為負時,到期領回一○○%的本金。

 群益投顧協理鄭武隆指出,目前香港市場本益比已經從最高點的二五倍降至目前的十三、十四倍,浮現投資價值,預估會吸引國際資金進場;同時,香港受惠於中國經濟成長,經濟基本面表現佳,且港股直通車勢在必行,香港股市很有可能會是今年的黑馬。

 近來致力於財富管理業務的友邦證券,積極推出一年期澳幣計價連結金融類股的保本型連動債,年報酬上限為三○%,若連結標的在期限內漲幅為負,則可拿為本金,連結標的是瑞銀、花旗銀行和巴克萊集團,參與的是金融類股跌深反彈的契機。

 友邦證券指出,澳幣殖利率高,為全球主要貨幣之一,其經濟力強、幣值穩定,站在資產配置角度來看,澳幣資產不可或缺;另外,美國次貸風暴下,金融類股跌幅相當大,跌掉三至六成,股價看來相對便宜,預期次貸風暴結束後,金融類股的反彈幅度會相當大。
更多參閱2008.03.17工商時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