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8-04-16 00:48:34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內基金投資陸港股鬆綁 18檔基金可望重新上架 --閱讀人次 : 4233

  海外基金投資中國比重大幅鬆綁!由於中國股市在 MSCI (摩根士丹利)指數與FTSE(富時指數)等對陸股、港股投資比重不斷提高,金管會研擬針對香港H股、紅籌股投資比重調高到16.98%,這項鬆綁措施,若陸委會點頭,最快可在520前實施,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表示,一但此政策鬆綁,過去下架的18檔因投資中國比重過重的基金有機會重返台灣,且期許下一個階段兩岸基金投資資金能夠雙向開放。

  國內投信基金與境外基金可投資中國港澳地區股市比重,目前為港澳中資股上限為10%,而中國B股則僅能有0.4%上限,不過因為中國股市在全球股市地位提高,使得國際間對中國股市的投資比重一再調整,也促使金管會決議將港澳H股與紅籌股佔兩種指數投資權重,由目前的11.32%,調高到16.98%。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指出,未來將取整數計算,而整體規劃亦需配合新政府未來兩岸金融政策方向,到 5 月20日後才會有更詳細的比重方案以及實行細節。

對於金管會釋出此利多,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表示,「很高興。」她指出,過去因為投資中國比重採取固定計算的限制下,2003年起,陸續已經有18檔基金因為投資中國比重超過規定因而被迫下架,此18檔基金分屬於 7家基金公司,分別為:霸菱資產管理、景順資產管理、富蘭克林投顧、德盛安聯資產管理、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富達證券、施羅德資產管理,一旦屆時政策正式鬆綁,18檔基金有機會重新上架。

在達成按指數浮動計算投資比重後,蕭碧燕表示,希望政府下階段爭取開放資金能夠雙向開放,除了台灣基金可以投資陸股,也要吸引陸資來台投資。

蕭碧燕指出,共同基金機制透明,利於政府監督管理,且有別於私募股權基金,共同基金不會有介入經營權的問題,因此她建議,在開放兩岸資金投資上,可由共同基金率先放行,接受陸資投資,當然最終目標還是希望全面開放兩岸資金雙向開放的全面性投資。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