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8-04-16 01:35:23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退撫基金慘賠 朱武獻:檢討資產配置、盼提高提撥率 --閱讀人次 : 4160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資金缺口的問題,根據估計,退撫基金缺口高達1.2兆,而今年一月,美國次級房貸衝擊,退撫基金慘賠200億。對此銓敘部長朱武獻接受東森專訪時表示,一月份賠了26億沒錯,但是其餘的都是浮動帳面,會隨股市更跌,他們會檢討資產配置,而非要全民買單。

受到美國次級房貸衝擊,政府的退撫基金光是今年一月就慘賠200億,這些虧損的錢是不是又要由人民來買單?銓敘部長朱武獻出面澄清說,其實大部分都是浮動的帳面,還會隨著股市更迭起伏,而且銓敘部也會進一步檢討資產配置。

朱武獻:「慘賠是一月份26億,是慘賠,沒有錯,那帳面上的損失是浮動的,隨著國際股市上來,或者是國內股市上來,這帳面上的損失就會減少,它是一個浮動的。」

朱武獻表示,其實,退撫基金從民國84年至今,已經賺了1千億入袋,而累積達四千多億的退撫基金接下來會調整國外投資比例,以降低風險。

朱武獻:「今年的一月、二月,還是次級房貸還在延燒,這個延燒這麼久了,也是大家始料未及。」

此外,朱武獻也希望立法院能夠通過提高提撥率、健全資產調配。

朱武獻:「要全民買單?不是,我們希望這個基金能夠自給自足,那個提撥率確實不足,那我們草案也曾經送過立法院,立法院屆期不連續,再回來,所以這一部分也有做因應。」

根據估計,退撫基金缺口高達1.2兆,新政府上任後,如何解決破產危機,將會是一項大問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