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8-08-15 14:39:55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教恢復課稅 李述德:玩真的 --閱讀人次 : 3582

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財政部長李述德昨天表示,軍教薪資所得可望於明年恢復課稅,後年五月申報繳納,一年約可增加一百五十億元稅收,受影響的軍教人員約卅萬人。


李述德強調,財政部推動取消軍教免稅絕對是「玩真的」,政府做事要負責,不負責就下台。至於是真是假,大家走著瞧。


李述德昨天也宣告,明年會是稅制改革的關鍵年。他說,財政部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將所得稅法、遺贈稅法、土地稅法、房屋稅法、噸位稅法、能源稅和經濟特區涉及的相關稅法修正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修法方向包括促產條例落日後的個人所得稅稅率調整、扣免額調高及調降營所稅率等配套;取消軍教免稅;降低遺產稅率和提高免稅額;調整土地稅減免項目;開徵噸位稅和能源稅等。


賦改會昨天上午召開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討論取消軍教免稅等五大議題,李述德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軍教課稅談了幾十年,也多次進出立法院,這次溝通比較順利,只要技術性的問題再溝通,應該沒問題。


李述德說,九十五年立院初審通過軍教課稅,但教育部與全教會對於配套措施無法達成共識,因此進度停滯;經過昨天溝通後,教育部會就教師會提的意見繼續協商,而配套方案也會與恢復課稅切割處理,就算教師課稅的配套方案仍沒共識,財政部還是會推動軍教課稅。


根據昨天會中的共識,軍人課稅後,多出的稅收將拿來調整志願役的待遇;教師課稅後,增加稅收將專款專用在提升教育品質、改善教學環境,有關國中小教師未來減少授課的節數,教育部和全教會將繼續協商。


李述德指出,教師課稅配套方案,屬於教育經費使用,由教育部年度預算處理,是教育部權責,繳稅和錢怎麼用不能混為一談。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