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溫度:18℃ AQI:12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8-09-01 22:33:45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與小孩一起成長的保險 --閱讀人次 : 4778

【記者孫中英�報導】
少子化,父母親對小孩更為重視,許多年輕父母都從零歲開始幫小孩投保,每年花在兒童保單上的保費,比自己還多。

「兒童保單」市場潛力十足,並不因景氣差而有所衰退。像在金融業服務的王小姐,女兒6個月大時,就開始幫女兒投保,現在女兒6歲,名下就有「防癌險、重大疾病、終身醫療、一年期醫療險、傷害險附約」,最近她又用定期定額方式,買一張投資型保單給小孩。

這6張保單的保費,高達9萬多元,比王小姐自己一年保費7萬多元還多。誰說少子化,父母的負擔會減輕!

兒童保單到底要怎麼買?國泰人壽指出,像王小姐這樣的案例,可能醫療險投保的保單,多了一些,其實孩子小時,雖然容易生病,但其實先購買最基本款「一般醫療險」即可,但可買足「保額」,例如住院一天,可保到3,000元。


小孩出生前 可買婦嬰險

國泰人壽指出,小孩出生前,媽媽就可透過「婦嬰險」保障自己與嬰兒。婦嬰險的設計,剛好是在妊娠期到小孩6、7歲時,所以,保障也只有7、8年;但懷孕時的相關併發症,例如妊娠毒血症,還有寶寶的先天重大殘缺,都有保障。不過,婦女懷孕周數在30周內,才能投保婦嬰險,懷孕超過5個月,多已不能投保。


0-14歲 兒童還本儲蓄險  

另外,0到14歲以下小孩,購買壽險保額上限,不得超過200萬元,但15歲開始,就沒有限制。富邦人壽商品行銷部經理洪瑞霙建議,父母親可從小幫小孩購買「兒童還本儲蓄險」,除有定期可領還本金外,「保障」還可隨年紀漸長遞增。

富邦和國泰人壽今年都推出類似的兒童還本險保單,市場反應不錯。洪瑞霙說,若以1歲小女孩投保50萬元、繳費10年為例,小女孩從6歲起,每年可領取保險金額的6%到15%,約3萬到7.5萬,這筆資金,可做為教育經費。

孩子滿24歲,壽險公司會再提供一個立業基金,例如保險金額的150%、即75萬元左右,洪瑞霙說,屆時也可拿這筆錢讓孩子深造。

國泰人壽則建議,幫兒童選擇這種還本壽險同時,最好加保「豁免保費附約」,因為要保人(付保費的人)多是爸媽,要保人若發生意外付不出保費時,這筆小錢,可以確保保障不會中斷。

不過,這種兒童還本儲蓄險,保費並不便宜;若以1歲男童購買20年期繳費、保費50萬元,一年保費就要付47萬元。


超過15歲 投資型壽險

孩子若超過15歲,保額可以超出200萬,洪瑞霙建議,這時就可加強壽險保障,例如終身壽險、定期壽險及意外險等,「投資型壽險保單」除可透過基金標的連結投資市場外,也有「終身壽險」保障,既藉由長時間複利累積資金,也兼顧子女的保障。

像王小姐幫女兒購買的投資型保單,就是每個月定期投入5,000元,她說,就當在幫小孩做長期儲蓄。洪瑞霙指出,投資型保單,多提供保戶「部分提領」帳戶價值、免手續費,「保單帳戶價值」可隨時提領彈性規畫教育費用,也是一大好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