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8-09-25 13:39:54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壽險業 紛停售高利率保單 --閱讀人次 : 5071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由於利率可能上不去,台壽保率先從下個月9日停售宣告利率3.8%的利變型年金,遠雄人壽也在評估,考慮停售高利率的保單。

央行理監事會明天將做出最新的利率政策,但大部分壽險公司都認為,升息將到此為止,低利率時代又將重現;低利率環境代表壽險公司的投資報酬率,將不會太好,保戶可能要花更多的錢才能買到同樣的保單。

因應央行將暫停升息,與市場利率連動的利率變動型保單及萬能壽險,將陸續反應新的利率情勢,包括相當於保險公司承諾保戶可獲得報酬率多寡的保單宣告利率,從9月起不再調高,原本這項水準訂得較高的部分保單,有公司乾脆停售。

幾張較高利率的保單,例如遠雄人壽的萬能壽險,目前利率標準有3.75%,市場最高,富邦人壽也有一張宣告利率達3.63%的萬能壽險,9月的宣告利率都維持和8月同樣水準。

壽險業者指出,在7年前,台灣傳統壽險保單預定利率走到4%,接著就一路跌到2%,這兩年央行十多次升息,保單利率也不過才上升3碼,目前最高為2.75%,如果央行停止升息,甚至反向降息,意味傳統壽險保單預定利率,明年又將往下探。

在低利率時代,買傳統壽險會最貴,台灣人壽副總經理許義全指出,投資型保單在低利率環境是首選,因為透過投資型保單購買壽險保障,比用傳統壽險買便宜,但是投資大環境不好,保戶對投資型保單興趣缺缺。

其次就是選擇利變型或萬能壽險保單,許義全說,雖然利變型年金及萬能壽險的宣告利率,也會跟著大環境降低,但壽險公司的宣告標準,仍會高過定存利率,以銀行長年期定存利率不到3%為例,壽險公司的宣告利率可以喊到3.8%,扣除必要的費用支出,保戶獲利仍可能高過存款。

分紅保單,也是選項之一。許義全指出,分紅保單利率固定,假設現在發單時,預定利率是2.75%,明年即使市場降為2.5%,壽險公司仍承諾2.75%的水準,且公司若有營運獲利,會透過分紅方式,讓保戶分享。

【2008/09/24 聯合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